峇里島上著名的景點【巴杜爾火山】和【巴杜爾火山湖】,導遊
沿路說著島上觀光客最喜歡的地方,第一次來遊峇厘島,自由行
沒有跟團,也沒有做功課,想說找當地導遊會玩得更精緻有趣吧!


 
街上的商店販賣的物品都大同小異,並沒有特別想停留
觀賞的意念。這裡觀光客比較少,小販會圍著觀光客
兜售飾品、銀器、沙龍等紀念品。
 
 
今天已參觀了3個景點,發現這裡的物品價格比較便宜,
連水果也是。買了2公斤山竹,1公斤美金2.5元;峇厘島
的水果計價,是以公斤計算,換算成台幣相當便宜。旅遊
這幾天都在吃山竹,好甜好美味,果肉肥美另人懷念。
 
 
【巴杜爾火山】海拔 1717公尺,被喻為「峇里島的富士山」,
在1917、1926、1963年共有3次大的爆發,終年煙雲嬝繞,
頗有古詩「山在虛無飄渺中」的意境。 
 
 
東邊山腳下的巴杜爾湖,是島上第一大湖。而近來歐美
的遊客特別喜歡參加登火山、賞日出的行程;導遊說
若要來此賞日出,必須早上4點就要出發,這段山路
對我而言,人煙稀少、草木稀稀落落,經過多次火山
爆發的洗禮,我還是進而遠之較安全些~~

 
我真的缺乏探險精神,黑夜登山對我來說,是件極恐怖的事;
我最怕遇到長蟲,還有山上會搶食的猴子。
 
 
巴度爾火山經過數次的噴發後,擁有好幾個火山口,每個火山口,
都充滿了神祕感。很多觀光客都想一睹巴杜爾火山的神秘。
 
 
巴杜爾火山曾在1917年和1926年爆發過,至今還可以
看得到火山週圍的黑色溶岩。此處火山溶岩處處可見。
 
峇里島著名景點,我只能站在看台上遠眺凝望,遠遠看過去
還能看見冒著煙的硫氣孔;導遊說[巴杜爾火山湖]位於火山區,
湖很漂亮,可惜風很大有點涼意,加上人煙稀少,完全沒有
風景區遊客熱絡的景象,車開經過就要收門票,感受不到它
的壯觀和神秘色彩。
 
 
稀稀落落的遊客和我們的感覺相同,大夥就在這看台上對
火山遠眺,沒有人有意願沿著小徑走下去。
 
 
看台邊有當地人在橋墩底下擺攤,會追著遊客推銷沙龍。



 
若喜歡看日出及登火山的朋友,可以安排來此住宿一晚,
清晨四點出發,呼吸著帶有硫磺味的空氣,由專業嚮導
帶著登頂看日出,登山健行運動健身。



 
導遊說:在巴里島的各項戶外活動中,[巴度爾火山]健行,
對年輕人來說,算是比較刺激和受歡迎的。
 
 
峇里島自助旅遊(103.9/23~9/3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