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下了幾天的雨,特別想吃鍋物來暖胃,『小肥牛蒙古鍋(中壢店)』才從
中北路遷移至熱鬧的中山路,附近除了路邊停車格,還有立體收費停車場,
離中壢火車站也不遠,交通挺方便的,最吸引我的就是(小肥牛蒙古鍋),有
酒粕鍋、吟釀鍋,這兩款可是愛嚐鮮的我沒吃滴....
 
【小肥牛蒙古鍋(中壢店)】業者嘗試將日式輕工業融合復古,餐廳裡的懷舊裝潢,
輕工業的風格確實讓我耳目一新;走進店門迎賓曲是會噹噹作響-1960年代鐵路
平交道警鈴儀控的踏切器,清脆響亮能發思古之情,在這燈光暈黃有古早味的
氛圍中,壁面未加修飾的磚牆,隱約散發出中古世紀的貴族氣息,好特別的感受。
 
 
餐廳裡特製的爐具好寫意,木質餐桌搭配著金屬厚重的靠背椅,坐著穩重
又安全,桌次間隔的距離不會影響隔鄰,走道很寬敞、進出頗便利。
鍋物店裡沒有設醬料區,這點也是前所未見的新招。
 
 
牆壁上的裝飾,都是價值不斐的古董腳踏車,業者整理、保養
得相當好,牆上掛著一部部日治時代經典的腳踏車,都是老闆
多年蒐藏的精品,每一部都訴說著一段獨特的歷史故事;下方
還有圖解、文字說明;有相同嗜好的玩家,可來這挖寶呀!
 
 
店老闆最愛的一部古董車,1943年美國製的,現在是可是台灣
獨一無二的珍品,還能騎上街的老古董車。
 
餐廳的menu好講究,用了三國語言來介紹,圖文並茂還附解說,店家想得真周全。
 
湯底有4種選擇,分別是吟釀麻辣鍋、酒粕香辣鍋、酸白酒粕鍋和膠原吟釀鍋;
不同風味突顯不同層次與甘醇;還有素食套餐、特惠價雙人套餐、招牌套餐
等優惠好康。

◎體驗內容

小肥牛蒙古鍋(中壢店):精緻、澎湃880套餐,雙人免費體驗!

內容包含:
品項內容數量
鍋底 A.膠原吟釀鍋(附凍豆腐) 任選1
B.酸白酒粕鍋(附酸白菜)
C.吟釀麻辣鍋(附豆腐及鴨血)
D.酒粕香辣鍋(附豆腐及鴨血)
      鴛鴦湯底(ABCD任選2種湯底)
依照選擇之鍋底「凍豆腐、酸白菜、豆腐、鴨血」皆可無限續加 
肉類 頂級去骨肥牛肉+紐澳特選牛肉+MIT梅花豬肉 任選1
極品小羔羊肉+大草原羊捲肉+MIT梅花豬肉
頂級去骨肥牛肉+大草原羊捲肉+MIT梅花豬肉
海鮮類 海鮮拼盤
(內含:嚴選鮮蝦、主廚蝦仁、鯛魚片、蟹肉棒)
1份
丸類 創意手工丸拼
(內含:手作川丸子、金黃蟹王包、手工滑類)
1份
蔬菜類 綜合蔬果拼盤 1份
燒烤類 羊肉串燒 任選1
牛肉串燒
雞肉串燒
豬肉串燒
雞翅串燒
飽腹類 白飯 任選2
海藻綠烏龍麵
甜點類 養生甜湯 2份
飲品類 酸梅汁 2份

 

聰明的點選鴛鴦鍋,才能一次品嘗兩款未曾嘗試的鍋物;

餐廳將鍋物之寶「凍豆腐、酸白菜、豆腐、鴨血」無限放送,

的確太令人感動啦!

 
【小肥牛蒙古鍋(中壢店)】880元的套餐組合,感情好沒得挑,食材精緻、
份量十足:4種湯底可任選二種,再加上肉類、海鮮拼盤、手工丸子、串燒、
甜點和飲品等多樣性組合,還附送了整碗鮮嫩的蔥花、和酸白酒粕鍋才贈送
腐乳醬汁。肉品我選了牛、羊、豬三味;海鮮拼盤包括有鮮蝦、主廚蝦仁、
蟹肉棒和捲成玫瑰花瓣的鯛魚片、創意手工丸類也是經典,一份套餐有多重
享受,不但吃得飽也能吃得巧。

餐廳的正中央有一間超拉風的透明包廂,可容納10位賓客,餐廳中的焦點,
也有鬧中取靜的優勢。全區共有130席次,適合各類聚餐,用餐空間寬敞、
活動便利;臨窗的位置也是顧客喜愛的選擇。

這道[川味酸辣涼粉],是菜單上還沒有的冷盤,業者先試水溫,
目前凡來餐廳用餐的賓客,每桌都會招待一盤。
調味夠辣、夠酸、涼粉夠軟Q,加上花生米、香菜的加持,
香酥味在齒頰留香,業者好有誠意的招待,一開始就有驚喜。
 
這小杯的酒粕精華露,是點酒粕鍋、吟釀鍋的秘密武器,是日本大吟釀清酒粕原汁,
酒香迎人、氣味馨香。以日本清酒大吟釀等級的酒粕入鍋,味道清香、甘醇且富含
多種胺基酸、維生素等營養成分I。山東大白菜在自然的乳酸菌與酒粕菁華露的酵母菌
作用下,讓白菜慢慢發酵漬透並散發出淡淡的果香,所以湯喝起來一點也不會嗆。
服務員的桌邊服務很專業,一邊擺放一邊解說,並叮囑食材的擺放相關事宜,微笑
是他們的標誌,熱忱是工作的態度,隨時都能發現在不遠處,默默地在旁邊守候著,
接受顧客的招喚。

 
[綜合蔬果拼盤]店家準備得很澎湃,好大一缽,除了鍋物的基本款高麗菜、
芋頭、美生菜、玉米、還有香菇、絲瓜、大黃瓜、南瓜、金針菇、花椰菜、
和我最最想念的老油條。
起火後先加入需久煮才會入味、好吃的玉米、高麗菜、芋頭、南瓜,其他
想吃的再順序而下。
 
 
待湯鍋滾開時,大而超薄的牛肉片,就是三秒鐘即可送入口的解饞美味,
湯底味道好,完全無需醬料,我愛吃蔥花,夾一撮捲著牛肉吃,~OEC~
油花分布勻稱,不敢吃肥肉的我也感受不到油膩。成
羊肉捲煮到透,色澤呈粉嫩狀即可;羊肉的羶味全無,咀嚼無慮。
梅花豬將圓片展開,我放入酸白酒粕鍋中川燙數秒後,初嚐不同口味的
湯頭,立馬就能接受它的清淡、自然的果酸味,和以前曾吃過的酸菜
白肉鍋相差勝遠,那種酸得讓牙齦都發軟的不好記憶,瞬間消失於無形。
 
 
小肥牛以不沾醬的獨門湯底,征服了許多饕客的味蕾,鮮美濃郁的湯頭是精選
老母雞歷經七十二小時的熬燉而成,再綜合滲入多種草本植物,呈現出自然而
多層次的口感。麻辣鍋用了10多種中藥材,炒過再發酵是順喉的關鍵。
金皇蟹王丸由鱈魚漿包豬肉及蟹黃餡,口感豐富會噴漿,吃時請小心燙口。
滑類的蝦燕、花枝丸,是餃類中的極品,吃得到花枝和蝦仁,口感和質地都
稱得上高檔,緊密札實Q彈有勁。
 
 
辣味鍋鍋底的辣椒、辣油等,是經過五小時以上的炒製後才加入湯頭中,
而辣椒由於是長時間的炒製,所以具有辣味的層次感,微辣而不辣喉;
相當溫和不嗆口,連平時少吃辣的丫頭都讚不絕口。
主廚蝦仁的確是鍋物中的極品,鮮美豐潤的口感,讓我的味蕾讚賞不已。
鯛魚片放在麻辣鍋中肉質鮮嫩可口;放在酸白酒粕鍋中,細嫩依舊,多了
一份清甜;嗜辣成痴的我,以前除了麻辣鍋,從不曾點過白鍋,這次的
鴛鴦鍋體驗,讓我深深體會出酒粕的醇香味濃。
 
 
店家準備的烤物[雞肉串]中段時刻登場,讓口感變換一下孜然風味,
切得若骰子雞肉般的大小,一口一個咬得順口,肉香撲鼻,吃鍋物
配串燒美味齊發,另一種愜意的饗宴。
 
我的夢中逸品-老油條,甜姐兒服務員好心地過來洽詢,以為我不愛此物,
並教我最誜嘴的吃法,放入鍋中浸泡三秒鐘,能吸到湯汁的美味,酥脆中
自有麻辣;我告訴她說:[好物沉甕底,我愛吃軟爛的那種];這次兩種都作
嘗試,各有各的美妙,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鍋物食材。
 

豆腐、鴨血可無限續加,這簡直和吃到飽沒啥差別;豆腐也是我的最愛,
小肥牛的豆腐滷製到狀如蜂巢,味道盡收,軟Q中有厚實襯底,咀嚼時
有豆香的口感,完全入味無可挑剔。
 

店家準備的白飯和海藻綠烏龍麵,丫頭說白飯香Q,吃得精光;
我最後將海藻綠烏龍麵全倒入麻辣湯鍋裡,並將酸白酒粕湯底,
一碗接著一碗的喝,此刻感受到所有食材融入湯汁後的精華,
是如此的豐富美妙,酸梅汁已被擱淺,白湯變成我的飲料-好合口。
海藻烏龍麵起鍋時,已是十分飽足的局面,高麗菜猶若老油條般
好呷,烏龍麵條Q中帶勁;業者準備的精緻、澎湃880套雙人餐】,
實在是太豐盛啦!
 
 
店家準備的【養生甜湯】好幾味中藥材沁涼心窩,淡淡的清甜
來輝映麻辣鍋的重口味,肚子已吃得夠飽,店家精心製作的甜湯,
我仍感受到誠意無限;多謝豐盛的招待,荳荳的熱忱服務,心中
充滿感恩的心,美味是關鍵。
 
◎店家資訊
地      址: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05號
電      話: 03-4276-899
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,11:30~22:00
官方網站 小肥牛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