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[陸軍小館]這家位於中山東路的眷村菜,
還是來自花蓮,參加網球比賽的帶隊老師-報好康;
連續兩年外孫-恩恩和雄包,都來林口參賽,團隊住在
桃園花語旅店,老師很爽朗的說,來參賽時就先問過....
我這土生土長的桃園人,竟然不知??
 
 
沒有特別的裝潢,很像以前的眷村住戶,
家裡高興擺甚麼就是甚麼,沒有章法和邏輯~~
店家收集了很多知名棒球隊的球棒,還有簽名哩!!
 
 
店裡生意十分了得,將近二十張大小桌次,
竟然都是滿座....想著既來之則等之的心態,
先點餐吧!!
 
 
【陸軍小館】橫跨兩個店面,今晚不是假日ㄟ,
人多的有點誇張,和我一樣在大廳穿梭的,就有七、八位。
掌櫃忙著收單、算帳,完全沒時間理會我們~~
心想說:[人再多,還是要等,都已經徘徊兩年多啦!!]
 
 
先拿了小菜上桌,就這一方兩人座的邊角位置,
我們也的確沒有選擇的餘地~~~
小菜櫃裡均一價(35元)
 
 
完全就是家中常見的小菜,辣椒小魚乾和素雞。
這兩道小菜頗有親切感,無論料理的方法和調味,
都大同小異,有十足的眷村味~~
 
 
候餐的同時,張望四周的熟悉景象,
大同寶寶、大幅國旗、陳年老酒、
三、四十年前的老舊相片、
公賣局的菸酒零售商招牌....
 
 
丫頭不管到哪吃麵食,首選必定是-雜醬麵,
哇!當我看見類似家常麵的寬麵條時,
也打心眼裡開心一下~~
調味還不錯,醬料也不算少,
只可惜獨是手擀的家常麵,是切麵店的啦!!
這點讓我有點失落,眷村該有的特色得是>>家常麵啦!!
 
 
我點的家常搶鍋麵,碗很大、湯很多、麵不少,
但獨缺了我認定的靈魂;荷包蛋是破的(不夠精緻)
麵湯太混濁,應該和搶鍋有關聯,不那麼優秀,
但能夠填飽肚子~
 
 
丫頭在中場加點的燙青菜(地瓜葉),
適合年輕人的牙口,上了年紀的老先生、老太太們,
咀嚼可得費工夫啦(菜梗過於生硬)!!
不過總算吃過了,見識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