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馬古道]為淡蘭古道的支線之一,位於新北市
烏來區與宜蘭縣頭城鎮、礁溪鄉的界線上;由
北宜公路石牌站起步,至五峰旗止,全長7公里。
 
 
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下學期的-快樂戶外趴趴走,
第一次的健走活動,領隊曾老師就幫我們安排了
這次令人難忘又充滿新鮮感的【跑馬古道】。
 
 
樂活長青社大的不老頑童,各個精神抖擻,手執登山棒,
腳穿登山鞋,太陽眼鏡、遮陽帽、陽傘、全副武裝以待,
老師幫我們選擇了由上往下走的步道,對有些體力不支
七十歲以上的老先生、老太太來說,仍有些力不從心~
 
 
 
剛開始我也有點膽怯,自2010年去遊石門山,才走了十分鐘,
我就宣告投降(體力不支、眩暈)大家就陪著我下山,結束這次
活動。(石門山走過五次之多,或許年齡漸長,身體不適所致。)
 
 
好佳在是從上往下走,腳力不會很快地就被屈服;
有些路徑很窄,僅能一、二人通過,雨後的步道
有些地段還很潮濕,很怕碰到草叢中鑽出的長蟲,
當我一路上拍照殿後時,也有些誠惶誠恐~

 
 
一路上都有路標和景點、植物的介紹圖示,從小就熱愛生物的我,
開始依圖尋寶自得其樂,女兒在幼稚園階段,我也會拿著圖文並茂
的植物書本,帶著她去鄉野間認識花花草草~~
 

 
當我自拍其樂,又能感受到製作這些圖文的用心,
應該是有心人士,幫老師開拓最好的大自然教材。
 
 
邊看圖示邊找尋目標,依圖索驥不但好玩還很有成就感,
好像在玩拼圖般的喜悅~雖然在不知不覺中,已經走了
五公里多,久沒運動的我,竟然還能一馬當先...
 

沿路俯瞰著山下的景緻,從飄渺間變得越來越清晰,該下山的
時候到啦!!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和大夥出遊,沒有陌生的無聊感,
也沒有經歷曝曬或雷陣雨的洗禮,我們這一團隊真是幸運之神
在眷顧著;上了遊覽車的回程路上,才開始下起雨來...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