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剛來加拿大的第一天,看見地上的積雪和正在飛舞中的飄雪,
就開心得手舞足蹈,大家都告訴我,別急,氣象報告說:過幾天會下
大雪,真的~我好生期待,來這的目的,不就是想看銀色世界?
天色暗得早亮得晚,雨下了又停,停了又下,爾而會看到擋風玻璃
上雨挾帶著細雪,瞬間即逝的貼面而來;縱使短暫的片刻,也讓我驚喜
早上看著陽光遍灑著大地,心想將會是個好天氣,穿了件秋裝在暖房,
不一會的功夫,老天爺變臉,天色漸暗,太陽公公躲貓貓去了,
May喚我:看~下冰雹啦!

像極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光景,圓滾滾的水珠,就像斷了線的珠串,
快速急遽的在地上堆砌,大小適中,晶瑩剔透,我正準備上樓取相機
來捕捉這景象,唯好景不長,沒兩三分鐘就沒聲沒影了.正在嘆息之餘,
開始飄雨...
寒風襲來,我不停的找背景擺姿勢,總算搶到幾張雪花片片的佈景.
看著窗外的飄雪,油然而生的感動,體會出文人才子的靈感和詩情;
難得一見的飄雪,在當下,的確好感動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