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年特地去加拿大過聖誕節,享受異國聖誕的節慶;真讓我大開眼界,見識到加拿大慶祝聖誕節

的歡騰氣氛,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宛如不夜城的景觀,綿延不滅的燈飾,更增添了聖誕節歡欣鼓舞

的濃郁色彩。外國人的新年,真是熱鬧滾滾,燈海閃閃,聖誕樂聲悠揚,ptrty處處開花。
下圖是我一生中最無法忘情的朋友(小方),她家的每個角落,都讓我【暖在心】。


第一天到小方家時,還在她家裡迷路(粉糗)。因為她家實在太大,上上下下20幾個房間,小方陪著

我走了一趟,夜晚熄燈後,我找不著摯友幫我準備的套房;一.不想承認自己的笨拙,二.不想讓她

看到我的窘迫。特地花了一天的時間,在她家的每個角落,都留下我深深的回憶和抹不掉的足跡。
每一張值得留念的相片,每一個漂亮難忘的景點,都帶給我滿滿的幸福回味。
也祝福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,永遠洋溢著歡樂,笑口常開~牡丹滿溢著【感恩的心】。
 
第一次看見這麼雄偉壯觀、富麗堂皇、巧奪天工的燈飾。小方站在聖誕節燈飾比賽冠軍得主的城堡前

拍攝的。我只拍了其中一景,這家莊主宅院之大,也讓人咋舌。他費心設計的燈飾,許多處都是活動

花燈,不但會隨著音樂擺動,還會隨著燈光變換亮麗的爆點,讓觀者為之驚嘆。


聽小方說:加拿大每年聖誕節前都會舉辦燈飾比賽活動,吸引許多觀光客和人潮來觀賞,也造成大家

搶爭這份榮譽的良性競爭。連一般住戶都會在家的四周、庭院、路樹上大做文章;聖誕節的腳步越近,

燈火就越明亮。

 
除了漂亮的燈飾滿街閃亮眼,聖誕節party更是緊鑼密鼓,到處趕場歡慶。小方說:外國人非常注重聖誕節,
聖誕節party很早就要先預約,否則好的場地怕會被別人捷足先登。我這次去不但參加了教會舉辦的愛宴,
還看了他們精心設計的話劇表演,吃大餐看大戲,活動一波接一波,這次的聖誕假期,讓我今生無悔【暖在心】。


小方說我是福星,運氣超好的。(因為我這土包子,還真沒看過下大雪;這次又讓我碰上了)  她說好幾年

沒下過。曾在韓國漢城(首爾)、四川峨嵋山看過飄雪,就讓我喜不自勝;連著幾天的下雪,當地人苦惱不已,

只有外地人開心跳躍,那種感覺只有當時會特別搶眼。
其實都已經冷得發抖,鼻頭都紅通通了,還是忍不住要出門享受這白茫茫的聖誕景致,簡直就只有在書畫裡

才見得到的,我卻那麼真實的觸摸,那麼貼近大自然~~整條街上就只見我一人,在那歡天喜地像中了頭彩。

難忘的聖誕假期,難忘的加拿大好友,難忘的聖誕大餐(超級大龍蝦),難忘的漂亮燈飾,難忘的電影中高級

別墅.難忘的紛飛銀光閃亮的雪花,難忘的那一年曾陪我一起度過的所有朋友。

山頂鳥粉絲團網址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shan-ding-niao/175718731867

山頂鳥祝大家聖誕快樂唷!牡丹也是山頂鳥粉絲團的一員ㄜ,歡迎加入ㄟ


後記~
恭喜牡丹上網誌首頁無名優格排行榜

留言內容:旅遊/國外: 2009.11.25.pm16:00
今日推推第23名 - 【暖在心!山頂鳥送上聖誕節的祝福】加拿大銀色聖誕
藝文賞析 第69名 - 松葉牡丹


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,讓牡丹一路走來,通行無阻;開心的暢遊無名,
認識各方群英豪傑。雖然我們未曾謀面,【感恩的心】隨時浮現;
有你們善意貼心的回應良言,就是啟動牡丹向前邁進的幕後推手~3Q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