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包4斤裝的經濟麵,已經陪伴媽咪搬了3次家了。
每到一個新環境,媽咪都會去注意附近有沒有
福利站、全聯,就擔心買不到經濟麵;老人家的
口味,習慣了一種,就認定一輩子。
非常[忠於原味],換了牌子還會不適應。
好大一包,4斤裝....每次去買拎著回來,手都會麻。

媽咪喜歡經濟麵的因素,不外乎烹煮快速、吞嚥易嚼,
好入味,容易消化。
年紀大了之後,牙齒搖搖欲墬,裝了不少假牙,牙口
越來越差,太硬、太冰、太酸、太燙的食物,媽媽幾乎
都拒絕往來戶;媽咪很注意養生,接受這不含防腐劑,
吃了幾十年的細麵,已經變成媽咪每天的主要食糧。

每天一早,媽咪不吃速食,不吃稀飯,就煮一碗經濟麵,來搭配
昨晚冰箱裡的隔夜菜,看著很是擔心她老人家會營養不良,
媽咪卻怡然自得的說:[吃習慣了,沒有感覺不好]。

一個人的早餐,想吃什麼就弄什麼;高興就加個蛋,炒個肉絲,
加入高湯和青菜,就非常好吃了,比煮飯要來得輕巧省事。

媽咪偶而會吃素,所以經濟麵對媽咪來說,不會改變生活習慣,
也不會為她造成困擾。
還記得小丫頭在嬰兒期6個月時,媽咪幫我帶,就時常用經濟麵
煮得久一些(約8分鐘左右),用筷子輕輕一挟,就會斷的柔軟度,
加少許的香油和些微的醬油,小丫頭一小碗都能吃個精光。

從小瘦弱不好養的小丫頭,就是媽咪擔心我照顧不好,才帶在身邊,
結果養得白胖可愛,這也是媽咪很會料理食物的結果。

隨便簡易的食材,經過媽咪的巧手,就會變得非常可口美味;這麼
多年來,我還沒學到精髓。

經濟麵大包裝也是有密封鍊的封口,不易變味,
方便保存。
一大包4斤重,媽咪差不多一個月就能吃上一包,
如果我們大家幫著吃,那就很快見底囉!
包裝袋上有詳細的說明,對於不會廚藝的新手來說,
看圖學著做一試就會,也不必再添加生水,一次就OK。

今天的中餐,在媽咪家也就跟著她吃經濟麵了。
平時,我時極愛吃寬麵、刀削麵,那種有咬勁,吃得扎實,
嚼起來過癮的家常麵;偶而換個口味來個細掛麵,也能接受。

還有就是媽咪煮出來的湯麵,就是好吃。
今天也一樣,沒有特別加料,冰箱裡的A菜和一些絞肉,拿來
當紹子,就是超幸福的美味啦!

我吃麵的習慣,一定要加很多的青菜;在外食的時候,也會交代店家,
多加5元或10元的青蔬,自己再加料哩,更不會虧待自己。
A菜用燙的,差不多一分鐘即可。
絞肉加入地瓜粉和醬油拌勻,用湯匙舀成一勺一勺的大小,在滾燙的
湯汁中,煮個5分鐘就可起鍋,撈起和青菜細麵高湯一起攪和,味道
立即滲入,整碗的香氣,讓我一刻都不得閒。
好吃的滋味,一口接著一口,這種味道....一輩子都吃不膩;就是因為
媽咪的巧手藝,才讓我的嘴變得特別刁;無論別人說哪裡有多好吃.....
我都感覺普通。
幸福了大半輩子,偶而還是會撒嬌的想吃頓媽咪親手做的料理。

母親節即將到來,準備了幾道拿手菜,好好表現一番;當作母親節
的心意。也祝福普天下所有當母親的人,幸福、快樂.....永遠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