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份好禮傳送,接收到打開來看,才知道是7月中旬,報名參加
[牛頭牌沙茶醬]秀廚藝活動的獎品。
這意外的獎勵,竟然在99.9.9日給我一個難忘的驚喜;本著開心
的心情和週遭的友人一起分享,立馬送了一張給警衛先生,多謝
他經常幫我收領包裹和宅配用品;送了一張給鄰居,見者有份,
她剛好在場,分享一點喜氣;送了一張給姪女,小丫頭很喜歡買
7-11的黑輪。
我拿了一張去附近的店家,選了兩款泡麵,還有找零。
7-11的禮卷,還挺方便的,最近和我很有緣,不斷來我家敲門。


這是同事推薦的口味,我還真的很少吃泡麵,因為知道這玩意
多吃無益,少吃為妙,加工的配料太多,尤其不愛吃味素。
基於免費嚐鮮的心態,挑了這款酸菜牛肉麵來試試。
酸菜˙牛肉麵,好像是台灣人發明最搭的口味,少了酸菜就少了生氣。

掀開碗蓋,裡面還有4袋調理包;有內裝牛肉塊,有一包醃漬
酸菜,一包綜合調味料,一包油蔥料。

這包牛肉包是需要用開水來加熱,在鍋子裡加熱速度會更快;
大約在滾水中加熱一分鐘即可。


我喜歡加入清江菜和油豆腐或荷包蛋來增加可食性。
先用熱水將其煮透,差不多7~10分鐘,視個人喜好軟嫩的程度。

滾開後將麵糰放入。
一般泡麵不需要煮太久,3分鐘之內即可;過久麵條會失去彈性,
不Q沒有嚼勁,失去勁道的麵條,味同嚼蠟。


快起鍋前將調味包放入。

 這碗酸菜牛肉麵, 湯的味道還不錯,就是一般常吃的泡麵熟悉
的香濃氣味;只不過酸菜已經回軟,失去清脆爽口的脆度,這可
是大大的可惜呀!!
既然擺明了是>>酸菜牛肉麵,酸菜和牛肉都是主角,當然頗期待
令人開胃的酸溜溜,酸味足夠.....酸菜該有的清脆,卻完全走味。
希望店家能夠再重新研發出,讓消費者讚不絕口的口感。

其實市場內也常看見零售小包裝的酸菜,也曾買過來吃,也是
酸脆可口,不過這類醃漬過的加工品,的確是有點擔心它的
內容物,想要好吃又安全,還是自己動手做唄!

酸菜牛肉麵,是看得見牛肉滴;拆開燙好的包裝袋,傾倒出來...
看得見數得清;當然不能和一般牛肉麵店的賣相來比,價錢上
差別不小;方便麵就是讓大家省事、解飢、嘴饞時可瞬間即食,
常吃泡麵的行家,都會清楚箇中滋味。
泡麵中的牛肉,別期待它的口感和嚼勁,也別挑剔它的塊頭是否
得宜,味道像7分....就算很不錯了啦!!

自己可添加喜歡的蔬菜,我發現泡麵的湯品,味道都過重,多加
些蔬菜、貢丸、肉羹、油豆腐、金針菇進入,都是非常好吃的,
一起燉煮過的香濃,會讓人上癮ㄟ。

泡麵偶而為之即可,拜牛頭牌傳遞的善意禮卷,我才會有機會嘗鮮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