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中秋節,社區村長響應環保減碳,連續幾年的河濱公園烤肉同歡活動,
今年停辦,雖然中秋節慶的歡樂氣氛失色,卻讓整個社區更顯層次提升之感;
節能減碳不能光是呼口號,要靠大家響應,地球只有一個,需要大家的愛惜。

以不變應萬變,在家團圓吃晚餐,是家裡傳統過中秋的習俗;
今年雖沒有[大家一起來]共歡,圍滿一桌人仍是熱鬧滾滾.....

這一道[涼拌麻辣雞],可是數十年不曾缺席過,永遠吃不膩的美味佳餚,
只有媽咪涼拌出來的味道讓大家讚不絕口,還真的是有~媽媽的味道。


小妹的拿手菜很多,隨便做出個兩、三桌的菜色是不成問題;
這一道[燙白蝦] 是她們兩口子精心傑作,夫唱婦隨的得意成品。
快速、簡單、討喜的燙白蝦,是她們分工完成的;一個負責川燙,
一個負責調味醬料,和樂融融更增添了菜色的甜蜜度。

 
[什錦雜燴]這也是家常菜常用的料理,只是裡面添加的食材,會隨著
買回來的菜色斟酌變化;油炸豆皮是國隆喜歡的口味,雞腰是燉全雞
裡挑出來的;里肌肉、芹菜是這盤的靈魂要角。
我平時就超愛吃芹菜梗,不但能降血壓,還有豐富的纖維質,
容易幫助消化。

 
 【炒滑肉】>都是非常普通的食材,幾乎每個家庭都會烹調的一道菜;
卻在我家發揚光大。理由不外乎我們用了泡嫩薑和泡辣椒。就是這兩種
泡過的辛香料,讓這道菜色大大滴加分。
凡是在我家吃過這道菜的,都會念念難忘;太對味了,絕佳的搭配。
加拿大的好友(小方),尤其對泡嫩薑難以忘懷,讚不絕口,這盤是
道地的四川菜,木耳的好壞,也是左右好吃度的關鍵。


 
 [洋蔥炒牛肉] 這道家常菜,今天很難得也加入團圓菜色中。

 [快炒蛤蜊] 這是小妹的拿手菜,簡單的素蠔油+少許小米酒,
十幾片九層塔、幾顆蒜頭和少許薑絲,在油鍋中拌炒3分鐘左右,
香噴噴的海鮮快炒就可上桌,不但省力、省時,還十分開胃。


 
[干貝烘絲瓜] 冰箱裡友人送的干貝5粒,用熱水浸泡至軟,柔戳成絲狀
備用。絲瓜切片和干貝拌炒後加水燜煮;有干貝的鮮味,有絲瓜的清甜,
湯汁拿來拌飯更是美味。

  
 【香菇雞湯】是我家的節慶年菜中必備的要角,雞湯都是整隻雞下鍋,
慢火墩煮,耗時熬出未來的,而且是完全不放任何調味料,頂多放些
香菇,大多時就是雞隻而已,清淡順口回甘的滋味,只有正宗川菜的
湯品,才有這個味。
原汁原味~~~加了鹽,還真吃不習慣。

中秋節團圓晚餐,今晚七菜一湯簡易豋場,看著滿桌喜好的菜色,
正在減重中的我,這下可要破功啦!!

美食當前不計較,眼嘴舌胃道相報,今宵美食吃個飽,再跑三圈會甩掉。

每次在餐桌上掙扎,這也是我一直很難修完的學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