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吃素食,今天卻將素食吃到飽,這的確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[春天素食]的品牌精神-希望能夠讓更多人,享受精緻、健康、美味的素食,
還原食材真味道,賦予食材新體驗,不斷求新求變、精益求精,讓素食也能
引領風騷。
上圖幾種菜色,都是我特別偏好的美味,駱神花的酸甜脆口(太有趣);三杯猴頭菇(夠韌性)
越嚼越香;手捲非吃不可;蘑菇煎媲美蚵仔煎;花生湯、紅豆湯夠綿密;雞捲、菜凍很合口,
大致上料理的味道都挺入味,醬料均不俗,難怪會有爆滿的食客。
 
 
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的[春天素食餐廳],一棟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商業大樓,
若不是珍姊帶路,誰會知道在3F有一間超夯的素食餐廳,竟然會有這麼多的
客人,是專程來享用素食餐點的。
我一向是肉食主義者,很少吃素,記得有一年桃園連續5天禁屠,靠著冰箱
僅有的肉品和罐頭度過,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度,超不能適應的。
當珍姊電話邀約時,一聽[素食吃到飽],還讓我笑岔了氣,差點推掉這次聚餐,
今天來到這,還真要感謝珍姊的引領,讓我見識了素食的美味。
 
店家11:45分才開始用餐,我們11:38分就先進來見識,看著豪華排場,有婚宴喜慶的等級,
客人三三兩兩,我還在心中打鼓,在這區段會有人上來吃素??
餐廳的氣氛挺優,還播放著好聽的樂音,淡淡的、悠揚的、不擾人卻聽著很滿意。
 
這區是素食沙拉BAR、水果、甜點、湯品;很喜歡春天素食的排列流程,
動線非常流暢,餐點整齊美觀,食材嚴選上品,一看就知道品相極佳。
 
 
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熱茶,有桂圓茶的甘甜,清清淡淡的很好喝,有暖呼呼的甜意,
心情整個被熱茶給薰染,活絡開心起來,原來的悶葫蘆心態,霎那間豁然開朗。
 
 
拿著相機巡一圈,對著餐檯上的精美餐點猛拍,有甜品區、麵食區、生菜沙拉區、水果區、
湯品區(鹹湯、甜湯)、現點快炒區、現點手捲區、炸物區、飲料區(熱飲、冷飲)、冰淇淋....
其陣仗完全不輸知名大飯店的自助餐點。
 
菜色的擺盤、配色、刀工、排列,都很具水平,讓饕客食指大動,視覺牽引著味蕾,
大家都很有秩序的自動排隊,沒有爭先恐後的插隊或半路攔截的,很有規律.....
 
這一區是現點快炒區,每張桌都有4支點菜夾,喜歡哪一樣食蔬,舊夾在菜名上,
服務人員會自動將炒好的菜,快速的送上桌,服務相當不錯,態度都很有禮貌。
 
這一區是現點燙滷區,該有的菜色這裡都不缺;瞧瞧那一排醬料,高興怎麼配都行。
 
才繞了一圈,大約12點的光景,就已經客滿了,讓我下一大跳,這些食客都打哪來的??
各個都像識途老馬,65%是上了年紀的長者,我像極了劉姥姥進大觀園,眼睛不停的
看個清楚,看得稀奇、有趣。
 
 
春天素食餐廳的補盤速度很快,轉一圈又有新菜色上桌,怎麼看店家選材都不錯;
煎餃、水煎包都能煎出漂亮的麥黃冰花狀;生菜沙拉區的各式芽菜,無不鮮嫩乾爽;
醃漬過的洛神花,不但搶眼,味道也搶盡鋒頭,超開胃又脆口,好吃指數有前三名。
 
 
湯品不少,除了餐檯上看見的,有甜的花生湯、紅豆湯,還有鹹的何首烏,土瓶蒸、
佛跳牆、牛蒡湯、料多實在,湯濃味美汁開胃;花生湯+紅豆湯的綜合式,一開始就
給了我大大的開心,綿密、顆粒碩大、微甜不膩口,喝一碗豐足的雙料甜湯,心裡
除了滿意就是讚嘆,好札實的有料呀!!  (還有酥皮濃湯~~~我沒有胃可裝啦!!)
 
現點的手捲,好吃的令人感動,芽菜鮮嫩、炸丁脆口、沙拉醬香甜、一口咬下滿口生香。
雖然已經吃到九分飽了,還是忍不住再來一支,ㄡ伊系~~~~千萬別錯過手捲喔!!
 
 
明治冰淇淋有八款口味,我喜歡用脆皮捲裝著吃,冰冰、甜甜、脆脆的口感,冬天吃冰淇淋,
一點都不奇怪,軟綿綿的真好吃。
 
冷、熱飲很多樣化,這一區我只記得拍照,卻從不會光顧的;
胃的容量太有限,我只取少見的或特別好吃的嚐試,飲料就
先擱在一邊,有需要時....自然會想到它。
 
這幾款是特別用推車,沿桌取用的。紅菜根飲料,現打果汁+牛奶,喝起來的滋味
和木瓜牛奶差不多,濃度夠味道醇,好喝又好看。
現打豆漿貨真價實,是不少爺爺奶奶必喝的精品,味道超濃郁,和我小時候記憶中的
豆漿同出一轍,用眼睛看就分辨得出來;不像現在太多店家,都是用豆漿粉來沖泡,
口感是天差地遠啦!!
 
 
雖然都是素食,店家口味的變化卻很豐富,有十來樣是用桌上的夾子。去廚師櫃前點選的,
不用等太久服務生就會端盤送上桌。我今天點了[三杯猴頭菇]、[蘆筍杏鮑菇]、[香椿豆腐]
手捲和草菇煎。
 
 
現成的涼麵自己拌,若是夏天,我肯定會來一小碗嚐嚐;今天~~~饒過我的胃吧!!
看上去色香味挺不賴的。
上圖是我首輪選用的素食,都是炸物和披薩,還有一碗海菜湯。
炸香菇、炸地瓜、炸四季豆很讚;咖哩酥也很夠味;披薩就很一般,沒啥特色;
湯品不錯喝,像水煮蛋的忘了問他們是何物?
 
這是珍姊點的首盤餐,都是好料,蘆筍嫩、苦瓜脆、洛神花酸甜夠味;睫毛菜脆口、
蒟蒻切片很合胃口;珍姊來過多次,所以她很清楚該從哪兒著手。
 
這盤是丫丫點選的,有趣吧!! 三人點的完全不同,這也從中能看出對食材的偏愛和習慣。
 
上圖這5道菜,是我今天最不喜歡的餐點。
5.[香椿豆腐]賣相差、味道不優,看它最不順眼。
4.[麻油川七]炒得太油、過軟爛、有澀味。
3.[炒菱角] 太硬,缺少綿密感,不入味。
2.[泡菜]沒有我預期中的好口味。
1.[佛跳牆]少那麼一點鮮甜,芋頭不夠綿密(最可惜)
 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,數十種餐點中,只有這幾種我不愛,非常難得。
甜點、水果、生菜沙拉我都沒有品嚐,下次再找機會好好吃一頓,[春天素食]
是值得再訪的素食餐廳,服務好、氣氛好、上菜快速、補菜迅速、樣多味美,
多謝珍姊的招待,讓我發現它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