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午餐,用昨晚的隔夜飯,添加了一些配料,有胡蘿蔔丁、芹菜梗、一顆雞蛋、一條蒜味香腸、
少許洋蔥丁、蔥花,幫炒飯打扮一下,一個人的便餐,也要有色香味的視覺美感。
(經濟、簡便、便宜、好吃,就是我生活的節約元素)。
花少少的ㄎㄎ,炒出來的模樣還十分討喜,顏色、氣味、口感,五味俱全,一個人的簡餐,大約20元
的材料就能搞定。
 
 
【台畜蒜味香腸】我偏愛帶蒜味的香腸,有時逛夜市遇到烤香腸時,聞香駐足非吃不可..是經常有的事,
  手拿竹籤串,還必須拿兩粒剝好的蒜頭,一口香腸一口蒜,香味滿嘴也不擔心蒜味貽禍。
 
 
賣場的冷凍櫃裡,各家香腸排排站,都是知名廠牌,最終我選擇了[台畜蒜味香腸]來豐富我的食材。
業者精選新鮮國產後腿肉,搭配天然中式香料,長時間醃漬入味,外觀紅白分明,口感紮實有咬勁,
是家庭主婦廚房的必備好料。
 

香腸紮實的肉感中,蘊藏著獨特蒜香,肥、瘦搭配勻稱,讓人品味再三,回味不覺,齒頰留香。
 
 
一盒有480g,大約12條左右,一盒夠我吃一個月之久。
沒買豬肉的時候,香腸是最容易打發一餐的料理食材,只要添加一些蔬果根莖類的食材,
就能美味上桌。
 
香腸用蒸的、煮的、炒得、煎的、烤得都很合宜,我喜歡和煮飯同時合併,
飯蒸熟了,香腸也熟了,切成薄片搭配蒜片或蒜苗段來吃,都是很不錯的
快速料理。

假日的午餐,可以讓自己放輕鬆,省事、節約、清冰箱,這也是我最樂見的好習慣;
冰箱內有的食蔬,都很適合拿來切丁、切成段、切碎末來拌炒,炒飯;炒麵、炒餅
大快朵頤,好吃易入味有經飽,省錢大作戰,營養又豐富。
 
沒買肉的時候,我也會將香腸切成豆丁,煸炒後和豆乾丁等混合,也超下飯的。
 
偶而煮個鹹粥,添加些海產~蛤蠣、蝦仁、蚵仔、海帶芽、香腸片、蓮子...
我是看見冰箱內有啥就加一點,並沒有特別去添購,吃的時候撒些胡椒鹽,
風味特佳,妙不可言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腸 炒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