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自助旅遊的第六天,終於吃到當地導遊帶我們去的自助餐廳晚餐,
這是Kuta著名的美食街,就像台灣的夜市,越夜越熱鬧。這附近有著名的
烤乳豬和辣椒雞,辣椒雞已經在別家嘗試過,烤乳豬想吃,卻看見最好吃
的脆皮部位都已經賣光光,剩下肥肥的豬肉,導致興趣缺缺。導遊有事先
告知,烤乳豬想吃要趁早,因為太多人愛啦!
 
 
 
 
[Nasi Pedas]所有菜色都擺在餐車上,花樣大約不超過25道菜;有滷雞腿、
紅燒牛肉、蒸蛋、炸物、小魚干、還有一些當地特有的蔬菜(我都不認得)。
 
 
 
   
 
這也有空心菜,不如台灣脆嫩可口;茄子是灰白色.肥大短小型;
用馬鈴薯切塊焗雞肉。印尼人愛吃雞肉,自助餐菜色中很容易看出。
 
 
 
當地人守秩序都會依序排隊,沒看見有人插隊的。這家店的自助餐盤
是用竹籃再放一張油紙,喜歡吃的菜就直接擱其上,非常有趣。
 
 
 
用泡麵來當作主食,也是當地人偏愛的吃法;茄子切成圓片狀
加辣椒熱炒燜燒,味道挺不錯的。 
 
 
炸魚排也是峇厘島偏愛販售的餐點,接受度高又討好,新鮮又味美。
左上角有一長條型凹盤的炒辣椒,這是我最讚美不已的絕佳配料;
夠辣、夠味、夠開胃,丫頭沾了一點,辣得哇哇叫。
 

 
有不少切成絲來拌炒,我都認不出來是啥,也不敢隨便點;在台灣
很少吃到這種辣又開胃的辣椒,台灣若有我會冲著辣椒而去吃自助餐的。
 
 

 用餐的地方相當寬敞,晚上7:10了,人潮還不少。因為導遊在
車上等我們,不能在此用餐,只有打包回飯店吃啦!
 
 
 
 
這一份餐點是我點的RP.50,000,有炸雞腿、炒地瓜葉、炒雞塊、
辣椒,油豆腐、合台幣約150元。 圖片裡有絲瓜是丫頭和我分享的。
打包回來的便當,整個湯汁都融入米飯裡,炒過的洋蔥辣椒,的確
辣得有噴火的FU,大熱天在冷氣超強的旅店中吃盒餐,辣得真過癮。
 
 
這份是丫頭的,她說才RP.14,000元,有沒有搞錯?我的竟然是她3倍多,
油豆腐是我分給丫頭的;她點的滷雞腿、絲瓜、空心菜就這樣。
 
 
不過吃著異國料理,又是當地的自助餐廳,就是喜歡自助旅遊,能夠有
機會嘗試各國不同美食文化,不是特別為觀光客設定的,深入民間才有
意思。看他們都是用手抓著吃,雖然想就地隨習,仍不習慣啦!
 
 
 
 
 
餐廳內沒啥裝潢,就是一些掛圖、相片...

 
 
這裡結帳是用貨幣名片,拿著它去櫃檯付款即可。 
這就是店家的名片,反面有不同的金錢數額,一舉兩得,重複
使用就變成這樣....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