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外食的我,從台灣銀行出來,準備幫丫頭買個便當回去當午餐,沒想過會看到
長長的排隊人潮,因為午餐都是隨便煮大鍋麵來吃,省時又省事,方便又好吃,
想吃海鮮就放一些,想吃菇類冰箱也有,便當店會排隊,對我來說[新鮮事一件]。
 

進去瞧瞧,是丫頭喜歡吃的港式燒臘,做便當這行就是用餐時間最忙碌,
非得抓緊這幾個鐘頭的黃金時段,老闆和老闆娘,忙得沒時間打招呼。
 
 
櫥窗內的燒臘香味四溢,油油亮亮惹人嘴饞,排隊時就聽說著,這家只要是開店,
每天都在排隊,有時會等上一個鐘頭,照樣有人等....天呀! 大太陽底下,誰受得了?
 
 
裡面只擺設了幾張餐桌椅,桌上都擺放著置物袋和紙碗等物件,可坐著吃的位置
相當有限,不過需要自己整理一下,還是OK的。
排了將近半個鐘頭,外帶的多,內用的極少數。
 
這家燒臘店的價位,只有兩種很好記,85元、90元;感覺比一般自助餐廳的要高檔。
 
一家人分工合作,熟練的動作和語言,讓排隊的動線變得流暢。


一大鍋的海帶芽大骨湯,裡面的料還不少,看得見整隻的豬大骨,湯頭調味也不錯,
味道適中不油膩。
 
幫丫頭點了[招牌三寶飯],聽她說過幾次,以前在台中讀大學在外住宿的那段時日,
每天都是外食,便當吃遍了,特別偏愛燒臘味。
 
一份三寶盒餐,有雞、有鴨、還有燒肉,喜歡肉食主義者,的確能夠一次多享受,
選擇性多,食蔬配菜也有三項;豇豆、高麗菜、洋蔥蛋。這對我來說真的沒啥
吸引力,不過年輕人卻趨之若鶩,時代真有別呀!
 
一份盒餐85元,換做我去自助餐挑選三菜一湯,最多也
不會超過80元,兩相比較下熟重熟輕,只有想吃的人
才有說法;肉質都很嫩,皮酥脆是特色,沒有給我太深刻
的記憶點,份量是一個人的量剛剛好,菜多於飯;沒有
更好的理由,讓我有排隊的衝動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晶圓排骨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