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長的暑假終於熬過去了,其實放假的日子
本應是開心的、雀躍的;無奈我就是無法上網
預約路考的日期,非得要去現場排隊,真磨人呀!!
 
 
騎機車本應該是我駕輕就熟的,
自63年第一次正式上班賺錢,
媽咪就送了我一台50輕型機車,
讓我方便上下班,不受候車之苦。
 
 
誰又能預卜,輕型駕照因50型遭淘汰,
只能買重型100,像我這等身型,推都
有點吃力。但機車有它的便利性,必須
向市場臣服。
 
 
當初考汽車駕照,還是去駕訓班學的,運氣很好,
一試就中,因為教練有秘笈和口訣,僅繫於心,
小心翼翼,就會有好成績的。
 
 
普通重型機車路考如下:
考試項目:7秒直線平衡(可複試乙次)、二段式轉彎、
鐵路平交道 、變換車道 、交叉路口 、→U型彎道
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、停車再開..
 
 
機車考領講習時間,考生千萬不要過,
因為這是制式教材,一點也不能馬虎。
監考官在路考前都會帶著學員,詳盡
解說並示範,扣分標準有標示、有教學、
臨場還會耳提面命;考生只要用點心,
多練習沉著應戰,都會迎刃而解的。
 
 
練習場地也就是考試場地,簡直就是大方送,
中壢監理站有開放機車路考場地提供民眾練習, 
是為加強服務民眾,提昇駕駛技能,順利考取
駕照,是中壢人的一大福音。
 
 
暑假期間因為路考的大學生太多,我根本就排
不上檔期,所以趁著今天很多學校都已開學,
練習路考的人少了五分之四,我才能將心中的
絆腳石-7秒直線平衡,一次就通過,這關過了
就表示成功在望;因為騎機車已騎了四十年啦!!
通過路考的當下,開心又雀躍的心-是鮮活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