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方蘭州拉麵館:蘭州刀削半筋半肉拉麵我最愛

我在這家餐館,已經吃過不知多少次了,每次都是座無虛席,
要不就是和別人拼桌,要不就是站著慢慢等;地方小,人擠人,
真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照。
趁著丫丫還在台灣時,一定要請她來品嚐的好味道,就是
【大方蘭州拉麵館】裡的招牌>>半筋半肉刀削麵。
 

坐落於以前眷村的建國14村(三軍區)附近,同一個方向走幾步
就能到達,用餐者也多數為當地的住戶,外來取經的也不少,
所以經常會站著等,這是常有的事。
 
 
害怕等的滋味不好受,經過老闆的指點,我以後都不在
尖峰時候來活受罪,想好好吃頓飯,都有那麼難呀!!
裡面總共5桌,騎樓又擺上3桌,天寒地凍的冬天,外面
風蕭蕭,疾駛的車輛轟隆隆,煙霧瀰漫,也不是用餐的
好地方;午餐11點半以前來用餐,可以悠閒的慢慢品味。
 
 
店家設計的價目表,透著燈光,白天、夜晚一樣明亮清楚。
我們都點了相同的口味~[半筋半肉刀削麵](140元)
滷味小菜,我請丫丫負責去選樣,作東的我,當然主隨客便囉!!
從小就非常阿莎力的丫丫,還一直搶著要付錢;老闆笑著說:
[我們店裡都是用號碼牌來買單].
 
 
份量不算小的一大碗,半筋半肉顧名思義就是有牛筋和牛肉。
幾年前頭一次來吃的時候,看著老闆現場拉麵的感覺很棒,
於是就點了蘭州牛肉拉麵,結果>>並不如我意,圓滾滾的手工拉麵,
雖然有咬頭,卻不夠入味,在好友大力的推薦下,第一次就被我
三振出局,以後大約有一年的時間,被我列入[拒絕往來戶]。
後來又碰到其他友人邀約,換點成刀削麵........這次的大翻身,讓我
重回蘭州的懷抱,成為他家死忠的顧客。
 


舉凡好友來訪,家庭聚會,我都會來這打牙祭,痛快大吃ㄧ頓,
刀削麵的好口感,嚼勁、份量、湯頭,都成了我的最愛。
 


蘭州拉麵館的小菜,也是非常入味又道地的佳餚。
丫丫點的有>>大腸一份(70元)   海帶一份15元。   
豆干一份(15元) 滷蛋一個(10元)    小菜總計:110元。
 


今天丫丫忘記交代,大腸需要再燙過,切滷味的大嬸,也就省了一道
手續(這可省不得的呀!)放冷的大腸,光看他油膩膩的肥油,就有點
下不了筷子,幸好丫丫敢吃,就著熱湯還OK啦!!
滷味在蘭州拉麵館,一直有它一定的水平;大腸滷得夠爛,嚼得動
易吞嚥,味道十足臭味盡失;豆干並未過頭,鹹淡適中和滷蛋一樣,
非常好吃。海帶有點韌性,滑順爽口,這些同鍋滷出來的味道,
都很合宜,時間也掌控得恰到好處。


丫丫吃麵的習慣仍然一樣,先把湯整個喝完,端去請廚娘續湯,
又加上滿滿一碗;此時才是丫丫開始吃麵的時候;看她這樣吃法,
還真是有趣。
平時大概這一大碗,能吃完也就相當了不起了,對我們女人來說。
這應該是男人的食量。
 

現削的刀削麵,看師傅俐落的動作,左手拿著麵糰,右手利刀削麵
飛快,時間的掌控和重量的拿捏,還真是要有足夠的經驗才行。

 

彈Q有勁道的刀削麵,差不多像中指的長度,一口剛好。牛筋和牛肉
都先燉煮到熟透;燉煮過頭就沒咬勁,時間不夠,牛筋嚼起來會像
橡皮筋一樣乏味;吃過多家的牛肉麵,蘭州拉麵館這方面的掌控,
算是一流功夫了,而且每次來吃,味道都一樣,這很不容易ㄜ。
難得的是~調味方面也很合大家的胃口。
我自己也賣過牛肉麵,知道其中的難處,不是經年累月的修煉,不會
有這麼完美的呈現。我心目中桃園牛肉麵的NO.1>>大方蘭州拉麵館。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