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都很愛紅豆車輪餅,偶而也會嘗試奶油和芋頭口味,至於
菜脯我還是沒意願嚐試,
偏愛重甜口味的我,自然而然的就會刪去鹹味的菜脯,也不想
多做嚐試;紅豆車輪餅永遠是我的第一首選。
 

經常路過中評黃昏市場,也常看到三五成群的排隊人潮,每到
黃昏時分大約晚餐之際,可就不會想去嘗試甜點。
這幾天忙著搬家,就隨性買一份來吃吃唄!

看著餐車上老闆熟稔的技術,飽滿的內餡,紅豆、奶油就各買一份囉!!

 
車輪餅到處都看得見,算是平民小吃,從一個5元~20元都有販售;
以前很愛萬丹紅豆餅,排隊排到火大而作罷,貪吃的嘴也會因為服務
的品質不佳而打退堂鼓的,然而偏偏就有許多攤車的老闆,會忽略買家
的感受而恣意傲慢.....讓人反感。
 

位於中平黃昏市場入口的阿Q報將車輪餅,年輕的老闆靦腆羞澀
卻誠懇認真,和顏悅色十分討喜,無論多忙碌都會保持著親切的
微笑。

 
看他熟練的手法~~
燒熱平底鍋,塗上奶油,以湯匙一匙一匙杓入粉漿煎熟中央再填入
奶油餡,取兩片餅皮夾合,或鍋中抹上一層薄薄奶油,將適量的粉漿
煎熟,填入適量的奶油餡,再將小圓餅對折即可.
也可取不同形狀的模型來作。

奶油口味真是放料超多的,將
整個餅皮內塞得滿滿的奶油.....
重點是給料還超多 低低低.......

 
外皮酥脆、內餡飽滿、內餡食材新鮮又豐盈,而且服務態度極佳
模型加熱,塗抹少許的油,倒入8分滿的麵糊,用刷子刷一下,至麵糊
起泡微乾,再放入紅豆餡再蓋上另一片餅即可取出。
看是簡單作法的車輪餅,好吃的祕訣仍是饕客們想要的口味道地,
味道適中,餡料新鮮飽滿得宜。 
  

 
4種口味我都曾吃過,有奶油、紅豆、芋頭、菜脯,我卻獨鍾情
於紅豆和奶油。

  
買兩個車輪餅外加一杯飲料,這就是我最極簡的晚餐。
外皮酥脆,內餡甜蜜,熱騰騰的大咬一口,卻有小兵立大功的
喜悅和滿足。

 
紅豆粒粒分明,紅豆泥軟綿細致,入口鬆軟、甜蜜、勻稱,豆沙
綿密香醇,熱熱的吃口感的確很扎實又滿意。
 

奶油濃郁恬淡適中,清香味美縈繞在嘴裡,兩個車輪餅搭配飲料,
就能滿足我的五臟廟,偶而讓味蕾嚐鮮,也是挺有趣的游擊戰士。

這幾天我都用車輪餅的簡餐來打發一餐,換換口味也有不錯的
收穫;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車輪餅的熱量,差不多兩個相當於一碗
米飯的熱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