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點煩、有點懶、有點倦,都是颱風惹的禍,青菜貴得離譜,
平常三大把50元的蔬菜,現在都是一小把、一小束的在賣,價格
從30元~50元沒價好還,青蔥一斤又上看80元,連地瓜葉都要30元
高麗菜一顆百來元,連續去市場看了三天,就是看會不會有漏網的...
看不見青色蔬菜,高麗菜已經見盤底啦!!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高價青蔬讓我買不下手,退而求其次就找跟、莖類的著手。
颱風天過後的自助餐廳,生意都會特別的好,原因無他-漲聲響起。
 
洋蔥、胡蘿蔔還算價格穩定,又很好配菜;韭菜未受波及,一把
才10元,芹菜不是很清脆細嫩,一束要價35元,這可要比青蔥划算,
每逢青蔥飆漲之時,我就會用芹菜來替代,切成段或顆粒狀來搭配,
色澤和口感都不錯。雞蛋是最平價的美食,煎、煮、炒、炸都好吃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今天和同事來到欣圓自助餐廳,這家可是內壢相當知名的美食店,由於菜色多、
價格公道、續飯、湯品、飲料都不需再付費,生意好得不得了,搬來內壢兩年,
來過好幾次,卻從來沒想過要PO文,今天心血來潮,來了才發現,我的如意算盤
沒練好,店家也很聰明,熱炒青蔬沒幾樣,現炒出來立即搶光光,我來得不是時候
盤底朝天所剩無幾......只好退而求其次,選了很多人不太愛的炒苦瓜、快過季的絲瓜
最平價的炒蛋和洋蔥魷魚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這盤是我點的,有炒蛋、豆干肉片、和最適合配稀飯的鹹菜肉燥,
店家燒了兩大鍋的熱湯,我選了紫菜蛋花湯,自助餐廳的炒蛋,
總能讓我食慾大開,酸甜細嫩好開胃,淋上湯汁拌飯吃,好美味呀!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同事點的炒蛋、炒絲瓜、炒苦瓜和炒洋蔥魷魚,湯品選的是味噌湯。
今天我作東,領了薪水卻沒啥好心情吃大餐,看了陳列出來的菜色,
還是點著經常吃習慣的這幾道,想吃新鮮蔬菜,再過幾天吧!!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放眼望去,整片醬色肉品、豆類食品,霸佔了餐檯,青翠的綠色已不再,
原以為自助餐廳會有很多炒青菜的,以前不是最少有七、八種之多??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已經快晚上8點了,或許是來得太晚,食客變得較少。
欣圓的店面不小,桌次很多,中午吃飯時刻,生張熟魏的有椅子就座,
哪會管認不認識...熟不熟。 這兒離中壢工業區很近,附近的公司行號
川著制服過來的特別多,尤其是男生,大胃王最適合來這兒,怎麼吃
都划算。天氣熱來幾杯涼的飲料消暑解渴,完全免費,這可是佛心來著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這一區也看不見綠色青蔬,魚、肉霸佔了中段班,我卻挑不起食慾想去夾它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這一區還是沒有青菜,炒蛋就有三種之多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喜歡來這吃的原因,是因為店家有準備一大鍋的番薯芊稀飯(很濃稠),
使我喜歡的那種粥品。鹹湯有兩大鍋,可自行選擇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今天雖然來得晚,幸好稀飯還沒見底,不過也差不多了。
 
欣園美食店:欣圓精緻自助餐˙加湯、加飯、喝飲料都不要錢
 
這裡就是免費冷飲供應區,今晚吃得很飽,所以沒有多餘的胃可盛裝。
店內的服務人員還不少,隨時擦拭整理,店內顯得乾淨又整齊,讓我們
吃得很安心,所以才會經常光顧。 只是缺少青蔬讓我有點小失望,拜託
颱風不要再來了,農作物被摧殘得一蹋糊塗,我們的胃口也經不起折騰,
還給我們大自然最純真的面貌吧!!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