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淚--

他是一個劫匪,坐過牢,之後又殺了人,窮途末路之際,他又去搶銀行,

是一個很小的儲蓄所。 

搶劫遇到了從來沒有過的不順利,兩個女子拼命反抗,他把其中一個殺了,

另一個被劫持上了車。 

因為有人報了警,警車越來越近了,他劫持著這個女子狂逃,把車都開飛了,

撞了很多人,軋了很多小攤。

 

這個剛剛21歲的女孩子才參加工作,為了這份工作,她拼命讀書,畢業後又

托很多人,沒錢送禮,是她哥賣了血供她上學為她送禮,她父母雙亡,只有一個哥哥。

 

她想她真是命苦,剛上班沒幾天就遇到了這樣恐怖的事情,怕是沒有生還的可能了。

終於他被警察包圍了,所有的警察讓他放下槍,不要傷害人質,他瘋狂的喊著:

我身上好幾條人命了,怎麼著也是個死,無所謂了。

說著,他用刀子在她頸上劃了一刀,她的頸上滲出血滴。

 

她流了眼淚,她知道自己碰到了亡命徒,知道自己生還的可能性不大了。

害怕了?劫匪問她。

 

她搖頭:我只是覺得對不起我哥。”“你哥?”“是的,她說,我父母雙亡,

是我哥把我養大,他為我賣過血,供我上學,為了我的工作送禮,他都28了,

可還沒結婚呢,我看你和我哥年齡差不多呢。

 

劫匪的刀子在她脖子上落下來,他狠著心說:

那你可真是夠不幸的。圍著他的警察繼續喊話,他無動於衷,接著和她說著她哥。

他身上不僅有槍,還有雷管,可以把這輛車引爆,但他忽然想和人聊聊天,因為他的

身世也同樣不幸,他的父母早離了婚,他也有個妹妹,他妹妹也是他供著上了大學,

但他卻不想讓他妹妹知道他是殺人犯!

她和他講著小時候的事,說她哥居然會織手套,在她13歲來月經之後,曾經去找一個

二十多歲的女孩子幫她,他一邊說一邊流淚。 

他看著前方,看著那些喊話的警察,再看著身邊講述的女孩,他忽然感覺塵世是那麼

美好,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他拿出手機,遞給她:

來,給你哥打個電話吧。她平靜的接過來,知道這是和哥哥最後一次通話了,所以,

她幾乎是笑著說:哥,在家呢?你先吃吧,我在單位加班,不回去了。

 

這樣的生離死別竟然被她說得如此家常,他的妹妹也和他說過這樣的話。

 

看著這個被自己劫持的人,聽著她和自己哥哥的對話,他伏在方向盤上哭了。

你走吧!他說。她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快走,不要讓我後悔,也許我一分鐘

之後就後悔了!她下了車,走了幾步,居然又回頭看了他一眼。

 

她剛走到安全地帶,便聽到一聲槍響,回過頭去,她看到他倒在方向盤上,劫匪飲彈自盡了。 

很多人問過她到底說了什麼

讓劫匪居然放了她。她說:我只說了幾句話,我對我哥說的最後一句話是,哥,天涼了,

你多穿衣服。’”她沒有和別人說起劫匪的眼淚,說出來別人也不相信。

 

每個人都有善念,只是有的被塵埃封在心底。阻止惡念的形成也許很複雜,但給一個人的善良

找一個拂去塵埃的理由常常很簡單,僅僅是在一個人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,哪怕是一個橘子、

一口水、一個眼神……

 

當一個人善念充滿心靈的時候,那麼他一定會做個好人。問題是我們應該怎麼樣去啟悟人的善念呢?

人格如金,純度越高,品位就越高。做人一輩子,一要以人品做底子;

道德可以彌補智慧上的缺陷,但智慧卻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缺陷。

人的兩種力量是最有魅力的,一種是人格的力量,一種是思想的力量。

品行是一個人的內涵,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。做

人以德為先,待人以誠為先,做事以勤為先。懂得人生哲理,幸福常在身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