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
這張超值好物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 :日本原汁原味『商業午餐』,單人免費體驗!
是我參加愛評網歷年來,最讓人期待又喜歡莫名的口碑卷。
[高玉]為無菜單料理餐廳,故每次餐點皆不盡相同,店家會依各人口味不同搭配食材,
且搭配之餐點份量,將會更為精緻喔!
 
這盤是美麗有多多的炸物[炸蝦天婦羅] 無論擺盤、盤飾、炸物、配色、味道,都是
極品中的極品,阿和師用了兩尾明蝦、四季豆、南瓜、茄子、地瓜等多種養生食材,
油炸而不膩口,皮衣酥脆卻不致上火,搭配醋醬沾料和蘿蔔泥來解膩。
最喜歡炸物中的茄子,外酥內軟好吃得還想續盤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【高玉】是由幾位喜愛日本料理的企業名紳,與九州福岡的高玉合作,以90%
福岡進口漁獲食材,及嚴格的專業師傅培訓,打造頂級日本料理服務。
於1997年成立自今,堅持自慢的日本風味;除了漁獲,米、醋等原料也都是日本
進口。每週四次進貨,隨季節與客人口味的變化,提供無菜單料理服務,讓饕客
無須遠赴重洋,就能享受著日本專業壽司屋的原汁原味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【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】鄰近松江南京站,沒有華麗亮眼的裝潢,沒有寬敞挑高
的設計,簡約的黑白色系、木質風格,也能營造出優雅格局,輕鬆明亮的用餐氣氛,
鬧中取靜以大片落地窗和室外的綠色植物相互輝映,在柔和的光線中透著舒適遼闊
的視野,讓空間無限延伸.....
    若不是熟門熟路的饕客,或是像我這樣初進大觀園的體驗者,一般路人鮮少會
知道[高玉]是日本料理界的行業翹楚。因為受地區限制,不能高掛旗幟、不能標新
立異的妝點門面,素淨典雅的[高玉],很難引起路人的好奇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【高玉】的師傅,都必須經過4-5年的培訓,才能在店內服務,無論是刀工之於 食材、
巧手拿捏壽司、言談舉止從容優雅,專業知識應對誠摯,懂得針對客人的口味搭配等,
表現出無可比擬的專業術養。 [高玉]推出商業套餐,商業午餐;還有熟客習慣的無菜單
料理,不僅料理物超所值,更隨季節搭配變化出更為細緻的料理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吧檯有十張座椅,呈現在玻璃冰櫥內的生鮮,多為福岡進口漁獲食材,就是方便
師傅可隨手取得,現場料理的【鱻】物。
很少吃日本料理的我,今天可是大開眼界,隨著阿和師傅的節奏,開眼界、添知識、
長見識,從11:40準點(預約時)進高玉,整整兩個多鐘頭的時間,好像上了一堂頂級
日本料理選課,從第一道開胃菜到結束時甜點,阿和師都展現出專業的刀工和手工;
擺飾風韻、調味淺入,無一不認真,樣樣都純熟,坐在櫃前的我,不但能夠免費
吃一頓美食,還能從中得到不少資訊,一舉數得,赚很大ㄟ!!!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[高玉]餐具充滿傳統日本風,黑亮的漆器托盤,更凸顯出氣勢非凡。醬油南瓜壺
和牙籤罐挺精緻可愛滴,淺粉色花朵狀的筷枕,不但小巧可愛,造型美觀,設計不俗,
增加盤飾的可看性。今天全程陪伴著我的,就是頂著高玉名號,樸實藏青色瓷杯,
內裝湖水綠的煎茶-綠茶。      壹*[開胃菜],是用柳葉魚先淺炸過後,再用南蠻醋醃漬,
和舖盤的胡蘿蔔等生菜浸泡一天才能入味,是道冷盤卻匠心獨具,柳葉魚體長多卵,
阿和師的用心,我吃到了它的酸甘甜,酸不禁牙,甜不搶味,嚼後回甘,初嚐開胃菜,
就讓我茅塞頓開,悟出頂級日本料理的堅持。
 
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
    今天迎接我的是溫文有禮的鄭叔和師傅,感謝阿和師的櫃前服務,讓我對日本
料理,有了更深層的體會和認知。師傅也是人,我存疑多時的老問題,迎刃而解。
今天阿和師的心情相當美麗;每一道料理不但擺盤藝術化,細膩無懈可擊的刀工,
更使盤中飧,片片皆鮮活。不但食材鮮美,連沾醬都極盡考究。
    阿和師告知,吃刺身的次序應該由淡轉濃,最好先吃白肉魚,再來蝦、貝類,
最後嚐味道濃郁的紅肉魚。(我這土包子,還真的莫宰羊)
貳*刺身組合
[比目魚+喜知次魚肝]佐橙醋,讓我驚喜如花團錦簇般的料理,完全沒有絲毫的腥味,
前置作業處理得真好,後續才能有完美的奏效。
比目魚若切太厚肉會過韌,阿和師用片刀法,瞧瞧清薄透明的比目魚,還能有如此
張力和密度,能夠包容著魚肝,讓我享受著刺身漢堡包的絕美姿味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阿和師看我一臉茫然,指著櫥窗中的這尾喜知次魚,被日本人稱為夢幻之魚,
魚身色艷鮮紅,肉質鮮甜,油質醇厚,魚肝滑潤;主要產地在北海道。
想知道牠們的結合有多麼的令人動心,口感層次是豐潤無瑕,牡丹詞窮想不到
更優的文字可以表達其精髓,看官若已心動,來嚐試嚐試就知道味美如何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[炙燒白甘]就是日本竹筴魚,店裡炙燒的方式,是將網架燒燙後,將切好的鮮魚,
網架上一貼,瞬間微炙能使油脂快速釋放,白甘肉質清甜,油脂也挺豐潤,脆爽
甘美耐人尋味。阿和師準備的芥末,來自日本福岡,沒有多餘的嗆辣味,也沒有
令人忡鼻的刺激性,順口潤喉,非常和我口味,伴著少許醬油吃也不錯。 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[金目鯛+柚子辣椒]搭配日式海帶芽,金目鯛以秋冬之際最為肥美,體色呈鮮豔的
紅色,微炙過的金目鯛,馬上就能吃出新鮮度,完全沒有魚腥味,皮下脂肪會讓魚肉
更加肥嫩可口、細緻肥美;加上柚子辣椒的特殊氣味,更增添鮮度的層次感,不嗆、
不辣,濃香誘人。阿和師調製的醬料十分了得,用蛋黃、醋、味噌調勻後,隔水加熱,
使其有濃稠度,色澤有濃郁的大麥金黃,味道猶勝過和風醬、千島醬等;將海帶芽至
於其中,非常脆口香甜,和平常所嚐試過的海帶芽,不可同日而語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燒物[味淋銀鱈]嚴選北海道高級銀鱈,先以醬油、味琳醃漬,經過烤製後魚肉飽滿
有彈性,風味鹹、香、甜均適口、口口生香,層層細緻,氣味香濃,賣相頗佳,
阿和師用蘿蔔泥來中和燒物的熱量,柔和食物的滋味, 讓食物較為爽口,可以幫助
消化。擺盤選用了日本筆薑,不但造型美,口感佳,顏色還特別的艷麗;脆度好,
纖維質多,搭配燒烤類、刺身、握壽司都挺受歡迎的。燒物是我今天最愛NO.2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 [山掛鮪魚]好風雅的名稱,今天大開眼界,看見阿和師用刀拍山藥的絕活,力道
俐落合宜;用高腳杯盛裝,更顯貴氣優雅。認真的男人最有型,料理時認真的態度
和堅持,是阿和師給人深刻又專業的印象。
     阿和師解釋名稱的由來,就是用山藥泥披掛在鮪魚上,漸層滑落的現象而得名。
鮪魚混搭著山藥泥,入口瞬間有抽絲的黏稠,滑嫩爽口,美味盡在不言中.....
這是我今天最愛的NO.3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 握壽司日本進口的透抽,需要頂尖的刀工功夫!高玉阿和師以多年功力和經驗
技巧,每刀都不破壞魚肉組織結構,看他細心的切工,先燙過在迅速用冰水冰鎮過,
刀花自然捲曲外翹,外型就充滿了藝術美感,模樣既討喜又可愛;是高玉的招牌之一,
微燙過的軟絲佐海鹽及柚子末,加上醋飯,這味不用沾醬油直接吃,味道就十分的
鮮美Q彈、好咬、非常滑嫩,好吃、一級棒滴好吃。是我今天最愛NO.1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師傅用柚香醃漬的白蘿蔔,是清爽、開胃的小菜,口感爽脆清甜,乾口吃也挺
味美。服務員送來一小罐嫩薑片,也是搭配握壽司和炸物用的,酸甜夠味又脆口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[日本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]此捲之海膽品質非常好,無腥氣味,鮮度和嫩度美味有加,
 完全無須再添加任何沾料;阿和師叮嚀:[要趁新鮮吃它的原味,放久了口感會變差。]
 [鮭魚卵軍艦壽司]完全沒有腥味、自然的海風味,粒粒皆分明,口感好、透度佳,
 非常新鮮,首次品嘗頂級質地的鮭魚卵,一口咬下,如阮玉凝脂般的鮭魚卵,在口中
 旋轉、迴盪、爆開、舞動,像跳躍的音符拌著嘴角的律動,不自覺的揚起微笑的弧線。
 兩款皆為上品,是我今天最愛NO.4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[星鰻(穴子魚)握壽司],微炙過的魚肉,裹著醋飯淋上醬汁,此刻我已經9分飽足了,
還能讓我胃口無法閉合,此乃鮮嫩細緻的星鰻,肉質吸引著我,味覺此刻已呈疲態,
美味的東西吃得太多、太飽,感覺上已傻傻分不清楚了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吧檯還有三位高玉的熟客,在享用他們慣例的菜色。同樣是阿和師忙著招呼、
照顧著,大師傅可是不慌不忙的料理著握壽司漂亮鮮美的大蝦,去頭;惕腸泥、
剖切,拌醋飯、佐芥末,每一道工都有學問,都很精準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   [茶碗蒸]用柴魚熬煮的高湯,蛋滑嫩、料鮮甜。內容物有養生的食材,有白果、
 香菇、鮮蝦、雞腿肉和魚板。是一道非常豐富有料的高檔茶碗蒸。 阿和師告知,
高玉茶碗蒸都是現做才能保有鮮嫩、美味的品質,滑蛋細嫩不會有氣泡;雞腿肉
口感非常Q嫩,蛋液潤喉,蝦肉嫩、香菇清甜多汁,挑不出毛病的美味茶碗蒸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日本九州[鰹魚握壽司]佐以萬能蔥,從形狀看上去,是不是有點眼熟??
 吃到此刻,我已經快食不知味啦!! 就屬於眼大肚皮小,以為自己是大胃王,
一開始就該輕食淺嚐,不可以來者不拒,全數延攬入口下肚,才會~~~~
就是精緻料理吃得太少,才會有如此下場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[魚粉湯]是用迦納魚肉用研缽磨成粉後,再加入柴魚高湯來煮,看到湯裡白白的部份
全都是魚肉,不不是味噌ㄜ! 湯頭濃郁味道香醇,攪拌均勻喝著,風味有佳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最後甜點上桌[咖啡奶酪],是店家自製的甜品,有杏仁豆腐的樣貌,
口感猶如豆花,很滑嫩潤口。
 
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:高玉日本料理(建國店)˙美味  藝術  盡收眼底
 
 這張口碑卷,讓我不但享受頂級日式料理,大啖美食的同時,還跟著阿和師增見識、
 長知識,從一竅不通的稱號、品項、魚獲、沾醬...均稍有涉獵,不再茫茫然,不至於
 一問三不知;至少讓我了解刺身吃法的順序,不會來一盤刺身盛合,而不知從何下手。
 很開心抽到這張口碑卷,讓我的味覺提昇、晉級。眼界打開了,味蕾跳耀著,美食
 紀錄再添生力軍,嘴越吃越刁,格局不再受限。
 感謝愛評網平台,給我這麼好的機會,讓我見識到[高玉日本料理]的認真。
 感謝[高玉日本料理]的招待,阿和師的表演和解說,牡丹給您深深的一鞠躬,感謝
 你的服務和熱誠,專業的解說和一流的料理美味。
 好幸運又蘊藏著幸福、甜蜜的美味料理~~~在【高玉】,感謝讓我遇見'認識你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