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與印度飲食很類似,都以大米為主食,喜歡吃雞肉、羊肉,
偏重口味 無辣不歡,喜歡在菜色中加辣椒、咖哩、椰子油等調味料,
色彩鮮豔頗吸引人;味道濃郁辛辣,曬乾的紅辣椒,調料中最常見的。
 
 
 
丫頭今天帶我來逛的是,墨爾本市內最大的生鮮市場,逛了一大圈,
真是大開眼界,海鮮多到爆,生蠔是整盤排列好的,用鐵托盤論盤
計價;生魚片鮮嫩的程度讓我嘆為觀止,來墨爾本不吃海鮮,那實在
是太可惜了呀!
 
 
天氣太熱大都在露天廣場上用餐,墨爾本類似這樣的場景不少,
顧客都喜歡在戶外享用。我就是路過,看見這對頭戴黑帽的
夫妻檔人手一盤,好壯觀的餐點,被吸引而來滴。
 
 
 
斯里蘭卡主要料理,和咖哩脫不了關係,印度餐不也是主打咖哩嗎?
兩相結合必能迸出火花。印度的烤餅,也是我喜愛的美食,包夾著
咖哩雞肉或其他蔬菜,都有不同的情趣和美味。
 
 
飲料櫃內堆放得夠多樣化,種類好多...目不暇給~~
 
 
店家設計的自助餐盤,真是太有創意啦!! 盤子像面盆般大小,
分成五個區塊,最大的部分裝飯,菜色兩葷兩素,中間擺放
飲料杯,還外加一片烤餅,光用看的就很吸睛。
餐檯前有兩碗乾的紅辣椒,一碗是整條形的(我擺在烤餅前),
另一碗是像辣花生豆般的辣椒粒,我都添加了一些來嘗鮮。
 

餐檯內準備不少熟食,整體感覺也挺乾淨衛生的,有炸物、熱炒、
咖哩類占大多數;有咖哩雞、咖哩羊,我們來得較晚,有的已經
見盤底囉!!這裡只賣到下午3點左右,和市場的作息搭配。
 
 
 
這家店的餐點很平價,也像速食店一樣的有幾號餐,櫃檯上的燈圖片
看得很清楚,價格就秀在下面,即使不會說英文,用手指的也行。
餐廳內空蕩蕩,食客都在露天廣場散熱哩! 這兒每天都在40度上下,
很容易看見打赤膊的年輕男孩,三五成群的閒逛著。
廳內不少異國情調的掛飾,裝潢得簡潔有趣。
 

印度烤餅各式各樣,還有用炸的,印度餐廳內,幾乎都能見著。
丫頭點選兩道葷菜,分別是咖哩羊肉和辣炒咖哩雞,隨飯附上的
有咖哩南瓜蔬食,一道沙拉,還有一大瓢綠豆仁配飯,外加一杯
芒果奶汁。這樣一大盤,才11.5元澳幣,爽翻啦! 
 
中間這杯芒果奶汁,像大陸人說的[酸奶],就是優酪乳的味道,
芒果味濃,香甜好喝。
 
 
米飯很像泰國長米,烹煮得比泰國米軟綿好入口,當然比不上台灣米,
QQ黏黏的那麼香濃。分量給得超多的,我和丫頭沒試過,所以先叫
一盤共享,端過來才發現好大盤,兩個人吃都會撐著。
 
這幾天吃了不少美食,給我的感覺最大的不同點,就是>>超大份量,
許多餐廳端上桌的餐點,經常都會讓饕客驚聲四起,分量給得超大方,
能堆多高就多高,能加多滿就多滿,這種店若搬移到台灣來,每天都會
擠爆,還需要警察來疏導交通ㄟ,文化大不同,我喜歡這種大方地給予。
 
 
烤餅沾醬汁就著吃,味道挺不錯的,印度咖哩一向聞名,肉塊大
而軟嫩,嚼著爽快,吃起來豪氣有大漠風味;濃郁的咖哩辣呼呼
挺開胃,卻不嗆很好入口,肉質細嫩好吃到想跳舞的fu~
肉塊不少感覺超值。我和丫頭兩人分享,都感覺吃得很飽;這是
意外的收穫,並沒安排在丫頭旅遊的行程中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