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[四川味牛肉麵] 是我和丫頭屢試不爽的店家,
雖然前不久價位又調漲,我仍管不住貪吃的嘴,
騎機車時就是時會自動轉向這邊....這裡也曾是
桃園的鬧區,自東方戲院大樓停擺後~~

 
打我在讀桃園高中時,放學後最常去的店家;
民國六十年時,這家麵店的生意就很夯,經常
一位難求。 這陣子店家調價後的價目表~
 

幾十年過去,我仍不忘初衷,每次來用餐,還是
點大同小異的餐食;一定要有的蹄花湯、炸醬麵、
和豆乾切盤;朋友較多時,會點豬頭皮和牛肉。

 
蹄花湯$100元,有四塊豬蹄,湯頭鮮、豬蹄滷透透,
即使牙口不好的也不用擔心,好咬、好嚼、易吞嚥;
皮Q肉軟嫩、讓齒頰留香~~
 
 
尤其是碗裡有帶筋的豬蹄,更讓我如獲至寶;
蹄筋這玩意兒煮透了是晶瑩剔透,Q彈有勁,
能讓我回味再三呀!!

 
每次來用餐的基本款,炸醬麵配緹花湯+豆干滷蛋
小菜一碟;這就是我百吃不膩的標準配套。



四川味的滷味都頗耗工,看每塊豆干切面都起蜂窩狀
就知道已經滷透透、很入味啦!! 幾十年如一日,味道
完全沒改變過,這才是令我懷念的真諦。

 
十二月份去統領看過兩次電影,凡用餐一定來這家,
炸醬麵也是我的最愛,我還不曾點牛肉麵、乾挑麵
來嘗試,深怕不如預期會影響後續,得保留店家在
我心裡獨一無二的位置。



我和丫頭的感受都一樣,每次點炸醬麵都吃不膩;
味道就是我們喜歡的口感;麵條的軟硬度也是
恰到好處;炸醬的份量給得不少,加辣椒是必然的
好吃到幾乎是每次我們都能將麵條一掃而空~
有時吃完也會看看隔鄰的餐桌上,幾乎如出一轍...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