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初 杭州酒釀麻辣麵食】希望以『用心做好一碗麵』的發想,能讓每位饕客感受到
『讓每一口都會想念』;以平價麵食為出發點,並採用創新口味、具有質感的日式裝潢,
  提供顧客品味中式拉麵的新選擇。店裡的服務方式也很日式,招呼語、送客語;服務員 
 不時會桌邊詢問所需,對餐點的喜好和滿意度,總是微笑著面對,非常有禮和善。
 
 
位於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的對面街道,往前順行幾分鐘的腳程即可到達,
地理位置靠近台大、師大學區,交通很方便,藝文氣息頗濃;商店林立競爭
激烈,位在羅斯福路三段277號2F的「杭州酒釀麻辣麵」(旗艦店)店內除了
招牌麵食,裝潢以日式和風造型,木質淡雅的豆沙色系,有穩定安逸的寧靜感。
溫馨舒適的用餐空間,寬闊的走道,和一般坊間的麵店有很大的區隔。
 
 
廚房作業看得見,整齊有序地排列,讓出餐流程全都露,餐檯上維持著一塵不染,
看不見油汙和髒亂,這也和一般麵店的餐檯-哩哩拉拉、湯湯水水,蔥花飛濺的
現象大異其趣;乾淨、有條不紊,讓我對赤初的想念份外深刻。
 
樓下淺顯易懂的大型餐點立牌,圖片寫真一目了然,
有工讀生正在發傳單,請上2F用餐,招待小菜一碟,
好康優惠活動中,可別錯過囉!
 
這次的口碑卷活動,雙人體驗的餐點,有白湯和麻辣區分,還有滷味和小菜加持。
 
店家上菜的速度算快捷的,點餐後不久,服務員就一一送達,先送上兩碟小菜,
送上桌前還會附誦菜名,方便顧客確認品項。
 
 
小菜方面我選了兩道豆類,一是滷水豆干,一是麻辣
嫩豆腐,兩味均可圈可點,不但入味、軟嫩合宜,是
非常討喜的小菜。
 
業者用香蕉、蘋果和鳳梨芯等發酵成杭州作法的酒釀,風味不但天然順口、同時還帶有
淡淡果香,加上以辣椒和數十種中藥材所特製出的麻辣醬,共同熬煮八小時讓兩種味道
互相融合,最後再加上豆芽、鴨血等豐富配料,一碗香氣四溢的「杭州酒釀麻辣麵」
就大方上桌了。(愛評官網資料) 
 
愛吃辣的我,就是想來挑戰【招牌酒釀麻辣牛雜拉麵】,看見麻辣兩字,不由
自主的選定,非它莫屬。以酒釀調和辛辣的料理方式,讓整體口感少了燥熱
更多了溫補的麻辣新滋味。
在圖中能清楚的窺見酒米的影像(在溫泉蛋上角)。
 
 
外場人員一端上桌,好壯觀的一碗牛雜拉麵,光用目光掃射,就已經被超[滿溢]
的配料給擄獲,怪怪嚨滴咚~~~這比加湯加麵還要來得吸引人呀!! 這是現成的受惠。
先嘗了第一口,感覺微微辣,請工作人員幫忙加添辣椒(廳內是沒有放置醬料區的)
瞧~左上角那碗紅通通、油亮亮的,才是我心目中的大辣,我是無辣不歡的川娃兒。
 
 
【只想做好一碗麵   讓每一口都會想念】, 店家的slogan 很容易讓人記憶深刻的,
因為他確實有料,好吃到>>>每一口都會想念。
這碗牛雜麵的配料,是我外食吃過最豐盛的牛雜拉麵,有溫泉蛋、牛肉片、牛肚、
牛筋、脆丸、豆皮、鴨血、豆腐、豆芽菜、炸牛蒡絲有十樣之多,多到令人驚喜。
其中最令我愛不釋口的,首推牛筋(愛吃牛筋已經成為我的招牌ㄌ),燉煮得好透亮,
軟中帶有韌性而不是軟爛得毫無生趣;鴨血也屬各中極品,滑嫩入味齒先知;豆皮
的新鮮度一咬就欣喜;牛肚有嚼勁好吞嚥,掌控韌度相當不錯,多一分太爛,少一
分如嚼橡皮筋,我很喜歡逢年節時滷牛肚,大家都愛它,可是要恰到好處---很難。
溫泉蛋分割得很完美,我喜歡這樣的滑嫩度。
 
 
我問過店師傅,怎麼會想到加入牛蒡這味食材? 他告訴我:[他們研究過牛蒡所含的
寡糖及膳食纖維,可健胃整腸,消脹氣,還有解熱、消腫等功效,搭配在麻辣味中,
讓辣味能溫潤入喉而不嗆;果然有用心思呀!]
經過麻辣湯汁的滋潤,炸過的牛蒡絲,口感像極了嚼肉肉的爽快,多了膳食纖維的
質感,嚼在口中的養生意味增濃,顯得特別甘甜。
 
 
 
牛雜拼盤】150元,讓我感動得好想站起來敲鑼,意外便宜第二章 ,不點可惜呀!!
經常點牛筋,牛筋一份(一小條)切不到7塊,就要價130元,大小就和圖中差不多,
這盤牛雜拼盤除了牛筋,還有牛肚、牛肉片和墊底的豆芽菜,這可是店家的美意,
不怕貨比三家,就怕不識貨;拼盤內食材等級,完全比照牛雜拉麵。點一盤外帶
回家,可供雙人份的牛雜麵享用,划算~真划算;好吃~實在好吃。
我又忍不住提起【每一口都會想念的 slogan 。
 
愛吃辣、愛吃麵食的我,為感動而百感交集,感謝愛評網讓我沒有錯過而認識你;
剛開幕不久,就已養成的良好服務態度,令人願意等待;工作人員的素養和微笑,
即使在寒冬也感覺溫暖;環境的乾淨、衛生注重,也是我會再訪的動力。
感受到辣而不嗆,辣而不火的功力,在於回家的路上,嘴皮沒有被大辣給灼傷,
這是我最常有的經驗,店家添加的辣椒,是貨真價實的辣椒,而非其他參雜物,
我的消化系統是很誠實的,它沒讓我肚子咕嚕咕嚕,也沒讓我嘴皮崩裂,是溫馴
和善的辣;我喜歡他的真誠。
 
 
吃麵食可以花費一個小時的時間,頗不簡單,因為料多味美,得細細品嘗加上拍照、
發問~~~我像好奇寶寶般的拼命問,問個不停,差點耽誤外場的正常流程。
拿起相機要拍整個店家的完整畫面,發現爺爺、奶奶都還在,等待接駁車回家。
店內仍是滿滿的食客,我帶著滿滿的暖意、滿滿的飽足感回家,在火車上,我仍
念著【赤初】【只想做好一碗麵   讓每一口都會想念】,我真的被感動啦!!
 
 
 
Next
 
 
 
 
 

松葉牡丹 發表在 痞客邦 留言(0) 人氣(433) edit this article delete this article

 
 
 

留言列表 (0)

發表留言
 
 其他選項
 表情符號
 
我點的[麻辣牛雜],這系列是屬小辣,若需要加辣,每桌都有一小罐的特製辣椒,
高興加多少視個人喜好添加。麻辣牛雜麵裡的食材相當豐富,有4大塊的鴨血,
兩大塊豆腐、還有不少炸牛蒡條和綠豆芽,牛肉片、牛筋、牛肚、金針菇、魚丸
與糖心蛋;牛雜類都煮透得軟爛,咬起來毫不費勁,糖心蛋好柔軟細嫩,吃著暖心;
我選用的麵條是[細拉麵],丫頭選用[日式拉麵],店裡的兩種麵條都想嘗試看看。
 
 
店裡用酒釀來中和湯頭中的辣味,原本嗆辣灼燒的湯頭變得溫補容易入喉,
以酒釀調和辛辣的料理方式,讓整體口感少了燥熱,多了溫補的麻辣新滋味。
細拉麵的Q彈滑溜好入味,好咬易嚼好入喉,無辣不歡的我,小辣當然無法
買足我的重辣口味,又舀了兩瓢辣椒來增加濃度和辣度,我就喜歡紅通通、
辣呼呼的灼熱感,在這冷颼颼的初冬,辣椒有驅寒的功效,喝了麻辣熱湯後,
身體立馬暖意湧上,額頭開始小冒汗,一向冰冷的手腳,感覺和緩溫暖多了,
我喜歡麻辣的通體舒暢、快活得淋漓盡致。
 
丫頭點的是【白湯牛雜】日式拉麵,以牛骨、雞骨、雞腳、豬腳和豬皮等食材精心熬製的
「龍骨白湯拉麵」系列,濃厚香醇且富含鈣質和膠質的湯頭,更是愛美食的饕客絕對不能
 錯過的麵食。內有食材-炸牛蒡、牛肉片、牛筋、牛肚、綠豆芽、炸豆皮、豆腐、和糖心蛋。
 
熬煮成乳白色的湯頭,口感相當濃稠味美, 清爽不油膩,搭配著豐厚的副食品,
日式拉麵和細拉麵的口感差不多,很好入喉,柔軟而不爛,有嚼勁,我喜歡
豆腐的滑潤,這幾天才整牙,能吃的只有軟的適口;湯頭濃郁香醇,集眾多
好料慢燉細熬的結晶,喝得出內含物的精緻。
 
 
很難得會在店裡巧遇♥羽諾♫,能在享用口碑卷時遇到同好,
欣喜之情溢於言表,邀請他們過來併桌,晚餐時光的氣氛
特別的愉悅,大家互通有無相關訊息,能讓視野更開闊,
讓資訊更便捷,吸收、分享大家的心得和經歷,謝謝妳們
的熱誠相伴,也感謝店家的熱忱招待。
 
arrow
arrow

    松葉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